梧桐夜半花生粒

2020新年快乐(✪▽✪)
目前喜欢玻璃糖,希望残党,双黑太中,HxH!
依旧钟爱HE。

如果前九集剧情有一点偏差...

前方剧透预警。
绝望篇-10 无法接受,半夜手动改写结局。
最近在补二代剧情。
日七请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啊!七海没活算什么HE!
关于上文续接(AU[F])然而上文并没有发过。
如果没有拉勾我还是真的不想发。(笑

日向创,一位平凡的日本高中生。
由于对希望之峰学园的憧憬,甘愿交天价学费进入预备学科;然而,与本科的学生,仍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直到——
她撞到了他。
嘛,说起来还得怪他,那天出神地站在中央喷水池旁,没有注意到专心于游戏机的她。

「你没事吧?」
奇怪的是,她仍然快速地按着游戏机上的按键,似乎是完全没有听到。
本来他不敢再搭话了——那可是一位穿着本科校服的学生啊。
日向愣愣的见她从自己身边走过。咦,这音效?
「是《Gyara-ω》吗?」
「你知道这款游戏吗?」粉色头发的少女激动地凑上前来。
太······近了啊。日向感觉自己脸上火辣辣的。
「是,是啊。」
「这可是名作啊!超级名作啊!」
「······嗯,我曾经连续通关五周目······」
「真的吗?」
「是啊,真的。」
「连我都花了十个星期才做到的。」
「那你比我更厉害啊······」
「但是,除了我以外还有人这么厉害还真是第一次遇到啊。」
「呐,下次要让我看看哦,约好了。」
「嗯······」日向尽量控制自己不去看少女,可脸上的红晕却久久没有消退。
「在这里啊!七海千秋同学!」远处,一位女仆装的女子朝他们挥手······不,她右手挥着手,左手拽着一只······一位男学生?「我是雪染千纱,是你的新班主任老师······」
新班主任老师······那么她应该是新入学的,77期。
77期本科生,七海千秋吗······
那天,夕日欲坠,层林尽染。

预备学科与本科,不存在年级上的差距,却有着天堑之隔。成为一名本科生,唯一的条件便是拥有「才能」。呵,像他这样一无是处,没有任何才能的普通人,只能成为预科学生,通过高额学费来千方百计离希望之峰学园近一点,更近一点。抱着「某天突然有了才能进入本科」的希望,等待着从未有人实现过的奇迹,降临到自己身上。
像所有人一日亦复一日地在预备学科学习,时间将他的执念一点点转变成不甘、无奈和绝望,可是,「希望」找上了他。

两个月前,预备学科举行了一次奇怪的体质测试——没有人拿到体检报告,但总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时间的推移也就淡化了这件事。然而昨晚,学园长雾切仁单独召他到学园长办公室,告诉了他「神座计划」。大意是说,他的体质很独特,学园可以将他改造为「拥有一切才能」的人。
日向创动心了,对「才能」的崇拜让他几乎当场就想点头。可莫名的,冥冥之中有人在告诉他:没有这么好的事,接受这个条件,他的一生都会活在悔恨之中。日向创第一次感到迷茫,不过好在校长也没有让他立刻决定的意思。
快离开本科大楼的时候,自称是一位负责咨询的人,实际上是位须发花白的老人。告诉他所谓的「神座计划」本质上是人体实验,虽然结果确如学园长所说,但同时,实验后的他很可能会被清除记忆,甚至人格。
「希望你认真考虑。」
日向创犹豫了,信步来到中央喷水池,想将这件事考虑清楚。但多年来希望得到「才能」的愿望占了上风,他几乎已经下定决心。
然后,遇见了七海千秋。

虽然只有一个照面,但她的一颦一笑却像是早已深植在他心底一样,七海前輩,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。丝毫没有他想象中本科生的遥远。若她没有「才能」,也不过是一个爱打游戏的普通女孩。日向突然发现「才能」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,没有必要拿自己的人格,去赌一个希望中最微不足道的「才能」。

第二天傍晚,日向创鬼使神差般地再一次,来到这里。
穿着黑色卫衣的少女坐在长椅上,专心敲着N64。七海?日向创按捺住心中的惊喜,在她身边坐下。
「yo,好巧。」日向凑近看七海手中的游戏机,还是昨天的那款。
“GAME OVER”
「真是的!这一关好难!」七海举起游戏机,小黑猫连帽从她头上滑落下来,露出粉色短发。
「咦,日向君!」什么啊,原来她刚才没听见,日向颇有些无奈。
「你好,七海······前輩」
七海忍不住笑出声,将游戏机收起来:「什么啊,居然用敬语,明明我们是同辈啊!」
「但是,你们是拥有非一般才能的人啊······」日向的眼神黯淡了些许,「而像我这种平凡无趣到难以正视的人······果然还是很差劲吗······」
「要是,我也有才能的话。」

「就算没有才能也没什么嘛。」七海认真地注视着日向,「因为那不是目标啊。」
「但是······」
「倒是你这样比较自由。我只有游戏。」七海拿出刚放进背包的游戏机,凝视着上面还未消除的“GAME OVER”,「你看啊,我虽然作为「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」进入希望之峰,但是除了游戏,烹饪,格斗,音乐什么的统统不在行,甚至连朋友也没有······但是日向君啊······」
「日向君你什么样的程度都可以达到,什么样的人都能成为!」
从没有人和我说过这样的话。日向这样想着,感受着心底的震动。七海的眼中,有着希望呢。
「我比较自由吗。」已是傍晚,漫天云霞。

预备学科多了一个喜欢往本科跑的学生,本科多了一个喜欢每天放学到中央喷水池打游戏的学生。
最后答复的期限就要到了。

「七海你啊,要是有一天没有了才能,会怎么样呢。玩输了,没能攻克难关,或者出现了和你拥有一样才能的人,还是你无论如何都不能战胜的,你还能快乐地玩游戏吗?」
「我觉得这样也挺有趣的。」(七海还是在打着游戏)「人生不仅仅只有才能。」
日向惊讶地将视线从天空转向七海。
「刚才的话是照搬雪染老师的啦。」七海有些不好意思。「尽管如此,并不是拥有才能,才会拥有有趣的人生。创造与他人的回忆,才会生出比才能更重要的希望。」
「我觉得,和日向同学玩游戏,很开心哦。」
「七海同学,抱歉,今天我有件不得不做的事,所以先走了。」
「呐,明天也一起打游戏啊!」
「好。」
站在本科大楼前,仰望着高楼,日向不禁握紧了拳头。
「是啊,七海同学,我也这么想。」
接下来,便有一件无论如何都要确认的事要完成了。

「你是干什么的!」
「我要找校长。」
「不行!」
「但是······」
「可恶,没有什么但是,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!」
「真是的,让我进······」
那穿着警备服的人极快地靠近了日向,日向闻到他身上的酒气,但很快被一拳揍了出去。
「天啊,逆藏你在干什么?」
是七海的班主任啊······
「日向同学!你没事吧!」
「没······事······」日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,一步一步离开,留下一路的点点血迹。
「你拦我干什么,没才能就要有个没才能的样子!那小子以为与本科有了一点点牵连就尾巴翘上天的得意模样!像他这样没有才能的人,每天就像杂鱼一样活着,就当做无上的幸福·······」
日向的拳头,握得更紧了。
清冷的月光撒了一地,日向盯着自己的影子一点点拉长,缩短,又拉长。手背用力地擦去嘴角的血迹,五脏六腑的疼痛仍在一点一点剥夺他的理智。可此时,他却无比清晰地认识到,这个世界上,只有实力才是最重要的。有才能的人可以进入本科,可以为所欲为,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生死,将那些所谓「没有才能」的生命随意地践踏,无视,唾弃;而像他这样没有才能的人,确实只能成为砧板上的鱼肉,任人宰割。日向紧握的拳头,松开了。
七海同学,对不起了。
日向创,终究还是成为了一名赌徒。

唉,从那天日向同学说有一定要做的事,后来却是一直没见到他了。...不会是出了什么事?去问问雪染老师吧。
刚准备敲门,却听见里头打电话的声音。七海把提起来的手放下了,现在进去不方便,那我就在门口等一会儿好了。
「呐,京介,还有一件事······你知道预备学科日向创同学的事情吗?感觉好久没见过他了······什么?退学?」
七海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。退学?日向同学?脑子里“嗡”地一下一片空白。那这是说,日向同学不会再出现在希望之峰学园了?怎么会······明明说好的······她捂住嘴,退后几步,跑离了办公室。
夕阳的余晖,染红了天,也染红了天边最后一朵云霞。
七海不愿意相信。又如过去的六个月一样,坐在了中央喷水池旁的白色长椅上打游戏。一直一直等下去,日向君肯定会回来的!
本来闭着眼都能过的第一百零一关,却又一次死在了同一地点。
“GAME OVER”
起风了。
面前,一位黑衣的长发少年走过。鬼使神差般地,七海多看了他一眼。
「日向······」几乎是出于本能,七海叫住了他,「······君?」
那人回过头来,黑发几乎将他整张脸都挡住了,血一样的双眸凝视了她好久,在七海充满希望的回望中,「你是,谁?」
-FIN-

一只小白's writing.
也算是遵守了一个约定(⑉°з°)-♡
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啊,马来西亚太远了(气愤地跺脚
晚安😊

评论(9)
热度(4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梧桐夜半花生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